经管学院举行“榜样的力量”表彰大会


5月23日下午,经管学院2017年“榜样的力量”五月表彰大会在浦东校区尚智堂举行。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元煌、副书记丛亮,工程管理专业研究室主任汪洋,校团委副书记徐仙君以及二级学院分团书记和辅导员应邀出席,学院5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欧阳元煌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榜样是标杆、力量,通过表彰大会在学院里形成争先创优的优良风气,希望同学们向榜样学习,逐步树立自我自信、专业自信、学校自信;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进取、刻苦钻研,要有争做榜样的行动和追求。

表彰大会分为“赋”--经风采、“比”--经积淀、“兴”--经展望三个篇章,借鉴《诗经》的写作手法,将获奖表彰、优秀展示、引领表演等内容融入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展示中。由科创、学习、学生工作和志愿者服务方面的优秀代表分享经验;由五四特色团支部代表展示奋发图强、团结向上的支部风采;由五星级文明寝室带来《寝室四重奏》展示文明和谐、积极进取的寝室文化。结合征兵工作特邀2016年退伍学生代表带来《军梦》,展现青年学子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飒爽英姿和远大胸怀;结合“书香经管”建设带来了《古今诗韵》好书推荐。大会将生涯规划教育、生活习惯教育、励志教育、责任意识教育等元素融入育人过程,情境模拟大赛获奖作品《再见吧,拖延症!》激励同学们告别拖延、寻求更好的自我;独具专业特色的表演赛《致经管》表现出经管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分团委副书记张帆同学带来大学生涯规划的TED演讲,启发广大学生关于生涯规划的思考。

“榜样的力量”五月表彰大会共表彰院优秀学生干部、学业进步奖等148名先进个人和书香班级、文明寝室等29个先进集体,这些奖项丰富发展了具有经管特色的评奖机制及荣誉体系,深得经管广大师生的信任和认可,对于学院的学风、班风、院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