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工足球队参加首届杨浦足球超级联赛展风姿

“踢足球,来杨浦!”5月20日上午,2017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首届“建行杯”2017年杨浦足球超级联赛在杨浦体育中心足球场正式启动。来自全市的32支参赛队,996名足球爱好者,将分为职工与社会两个组别,进行贯穿全年的240场比赛。

我校教工足球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于去年刚刚组建,队员们利用每周五午休时间集中训练。在校工会的积极支持下,领队王芒派出了以魏伟为队长的24名队员组成参赛队,他们将进行为期15周的联赛。首场比赛对阵上海经纬设计院,队员们顽强拼搏,1-2遗憾告负,但队员们士气依旧高涨,积极备战下一场。

校工会主席毛静涛,前国脚、上海男足原主力中锋、体育部教师朱有宏也专程来到现场指导了球队比赛。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采访时,谈起“杨浦超级足球联赛”,朱有宏十分欣慰,“当年我就是杨浦工人足球的参与者,在中纺机队任教的时候就充分感受到杨浦的足球氛围很浓厚,厂队之间经常有比赛。现在虽然时过境迁了,但是杨浦的足球氛围依然还在,今天在现场我还遇到了许多当年在踢球认识的老朋友。作为杨浦的足球协会,能够再度拾起这一传统,打造这样一个赛事,确实值得赞赏。”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