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党史学习】电力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上电党员教师走进百年电厂上红色党课

电力人的初心是什么?电力人的使命是什么?电力行业的革命先烈有哪些?……带着这些疑问,近日,上海电力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安全教工党支部带领党员教师走进上海百年电厂闸北发电厂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利用百年电厂红色资源,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百年电力红色党课。



始创于1911年的上海闸北发电厂是中国第一家民族资本建造的电厂,厂内“民族之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闸北发电厂展馆升级建设而成。党课通过观看“微光成炬,点亮第一盏灯”“潮涌东方,电力先行”等视频,聆听梅耀华、吴勇老人讲述的“入党誓言回响在铁轨上”“保护电厂,守住光明迎接上海解放”等故事以及学习以王孝和烈士为代表的上海电力工人保厂、保家、卫国的拳拳爱国心,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上海电力产业工人爱国、报国、强国的精神,体悟电力人“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从电力行业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

党课通过朗诵《宣言: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学习以徐爱蓉等劳模为代表的新时代电力人全力保障满足人民日益增加的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为实现国家“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电网人的力量。

学院信息安全教工党支部田秀霞教授主讲了《追寻百年上海记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课,立足电力教师,讲述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和践行。此次电力红色党课将学习地点延伸到电厂,层层递进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党员教师彭源表示,正是因为电力行业的革命先烈心中有信仰,才能坚忍不拔、才能坚定不移。这种信仰也将扎根于新一代一线电力党员教师的心中。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868458188758398913&item_id=2868458188758398913&cdn=https%3A%2F%2Fregion-shanghai-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