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带一路”能源电力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扎实推进我校“一带一路”能源电力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5月18日上午,我校专题召开“一带一路”能源电力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副校长翁培奋,人事处、能机、环化、电气、自动化、数理、外语、继续教育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翁培奋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峰论坛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其中对于“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共商、共建、共享”“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抓出成果,造福世界,造福人民”“推动教育合作,扩大互派留学生规模,提升合作办学水平”等要求做了生动解读,启发与会者结合我校实际进行思考。

在各相关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对本院(部)在“一带一路”能源电力人才培养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具体介绍之后,翁培奋对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共商、共建、共享”,形成合力,为了“上海电力学院繁荣发展”的共同目标,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克服困难,携手同行。

继续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