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韦钢教授作客“师长系列”第7期真人图书馆

“人生要遇到的困难太多了,成功取决于勤奋和习性。平时要有一颗包容的心。生活越简单越好,治学越简单越好、做人也越简单越好”。5月17日下午,韦钢教授作客第七期“师长系列”真人图书馆。来自电气、自动化、计算机、经管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及教师参与活动。

韦钢老师从插队落户、求学之路、教师生涯三段经历分享了他的人生故事。良好的家风和家庭环境让他从小就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艰辛的插队经历磨炼了他的意志,也成为了他人生中一段重要的经历。韦钢老师擅长各种体育运动,至今还能全年坚持洗冷水澡。他认为,体育不但能强身健体,还能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培养协作观和大局观,鼓励年轻人多进行体育运动。韦钢老师用众多“第一次”对他的教师生涯进行了分享:第一次上讲台,第一次在课堂上受到学生质疑……执教三尺台,躬耕三十载。韦钢老师的虚心、坦诚、勤奋和敬业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

图书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