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同悦读经典,做书香党员”组织生活


5月16日下午,经管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在浦东校区崇德楼211开展“同悦读经典,做书香党员”读书沙龙专题组织生活。校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指导员周军、特邀嘉宾庄民生教授、退管会主任刘洁荣和支部成员一同参加了组织生活。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也是大二年级学生党支部“书香支部”系列专题活动之一。

会上,17名发展对象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学习生活,结合如何将“做合格党员”落到实处,依次交流《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1949---1978》阅读笔记和读书心得。同学们认真阅读了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29年波澜壮阔、曲折复杂的历史,了解了党史国史,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前行的艰辛和实事求是的思想价值。教师党员周颖从育人角度,希望将学习党代会精神融入日常育人工作。该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陈毓对本支部“书香支部”建设进行了具体部署。

庄民生对发展对象们的读书成果及党性修养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能够坚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思考方法来分析历史值得赞扬。他根据自身经验对学习历史给出两点建议:坚持党性原则,学习党史的同时阅读《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辩证地看待党的发展;讲究科学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杜绝主观随意性,坚持实事求是。他强调,历史不能假设的,是一步步走来的,只有将国际、国内各方面因素综合考虑,辩证唯物的看待和分析历史问题,才能客观公正的得出结论。

周军在点评中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精心准备、内容充实、主题鲜明,符合组织生活“正常化、受欢迎、有实效”和“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的基本要求。他希望同学们用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争做一支思想作风硬、政治素养高的学生党员队伍,发挥好表率作用。

经管学院“书香支部”建设积极响应校党委“书香电院·读有所得”荐书读书活动的号召,认真做到读书活动每月有主题、有内容、有安排,有创新;通过“主题党日”微党课展示活动,结合七七卢沟桥历史事件、喜迎十九大、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等重大热点时事推荐相关书单供学生党员阅读学习;通过易班“移动课堂”构建“互联网+党建”阵地,打造“线上读书沙龙”等等,多种途径将党员读书活动贯穿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始终,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助推器。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