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受邀参加莫斯科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

近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工商管理专业2014级学生张帆受邀参加由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主办的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

大会在2月份确定议程,同期启动全球宣传。3月初,张帆同学在社会组织推荐下报名申请,通过网申和电话面试两轮后获得参会资格,于4月中旬顺利抵俄。作为亚太经社委员会的一员,张帆同学代表英国与所在委员会进行了“稳人口老龄化社会知识与经验”探讨,并在大会最后一天生成决议案。交谊舞会和地球村活动贯穿其中。张帆同学坦言,莫斯科的几日工作生活,让她感受到中外多地在互联网和新媒体产业上发展速度和信息传递不对称的情况。受此启发,张帆同学集合所学管理学、经济学等知识决定给自己的创业公司引入相关合伙人,尝试性地把公司业务领域拓展到国际交流之中。

莫斯科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已有15年历史,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国600多位代表参加,分别以俄语、英语和法语等不同语言进行,是欧洲最大的模拟联合国大会之一,作为各国学生国际化教育的平台,给予新时代学生真实丰富的参与国际事务的实践经历。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