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党史、感党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助力构建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的互嵌式校园环境,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工部协同各二级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党史、感党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1月5日下午,我校全体少数民族新生在学术楼105会议室集中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会由学工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吾尔古丽·阿卜杜来海提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历程,总结、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时现场掌声连连,气氛热烈。会后新生代表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展“团结一心,携手共赢”素质拓展比赛

11月12日下午,学工部协同各二级学院在临港校区田径场开展“团结一心,携手共赢”素质拓展比赛。来自各二级学院的80余名少数民族、汉族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伊始,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陈姗姗致开幕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背景,勉励同学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各民族同学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不断提高团队合作能力和学习能力,携手共进,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本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团结协作,完成了环环相扣、绳舞飞扬、踢毽子、颗粒归仓等项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经管学院获得一等奖,计算机学院和环化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开展“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党史、校史知识竞赛

11月26日下午,少数民族学生“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在临港校区学术楼307举行。学工部副部长成勇、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吾尔古丽·阿卜杜来海提以及二级学院少数民族专项工作负责人刘佳、韩林岑、木尼拉·阿吾巴克,阿布都如苏力·麦麦提明出席本次活动。



成勇在竞赛前致辞,鼓励同学们通过知识竞赛,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转折中开创新局、在奋斗后赢得百年未来的伟大历史成就;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以更高的热情去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知识竞赛包括必答题,共答题,风险题等三个环节。竞赛过程紧张激烈,选手们专心致志、准确对答,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最终电信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环化学院海书玉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建校7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史和学校发展历程,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党深情、爱校热情,全面引领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学工部 吾尔古丽·阿卜杜来海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