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活动中斩获佳绩

12月3日,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活动获奖名单新鲜出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易小兵老师获得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组特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凯老师获得自然科学组二等奖。在此次展演活动中,上海31所市属高校共计68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

此次展演活动是2019年“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项目结项成果的重要内容,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精心组织,从入选2019年“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的11名教师中遴选了2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第二届课程思政展演活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我校作为分会场之一,为了确保参展教师线上展示效果,工作人员按照组委会要求完成分会场布置、设备调试、预演等工作。11月27日,我校两位教师在学校录播教室通过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片段、教学反思和现场答辩等形式进行了展演。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破“五唯”强化青年教师培养支持,完善教师发展培训制度,健全教师发展体系,完善教师发展培训制度、保障制度、激励制度和督导制度等,搭建各项平台,用多种方式切实解决青年教师后顾之忧,全力支持青年教师成长。


人事处 教务处 侯春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