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弘扬优良学风 践行科学精神”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学术氛围,数理学院全体研究生举办了主题为“弘扬优良学风,践行科学精神”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科学道德是治学的起码要求,是学者的学术良心,具有自律和示范的特性。科学道德的缺失无疑意味着学术失范现象的产生和蔓延,坚守科学道德发展科学事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成创新型国家具有重大意义。11月,学院举办了学术诚信答题知识竞赛,同学们竞相参加线上答题。随后,学院全体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签署“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承诺书,将教育活动覆盖到了全体研究生,使广大研究生明晰了诚信是从事科学研究的最宝贵的品格,是迈入科学殿堂的立身之本。

通过“弘扬优良学风,践行科学精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要弘扬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抵御学术腐败,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理学院 于文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