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创业项目推进会


4月25日下午,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电力学院分会(以下简称EFG电力学院分会)在浦东校区社科报告厅举办了我校2017年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创业项目推进会暨DARK.DONG产品发布会。EFG电力分会高伯骅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洁明、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推进会分两部分组成。首先是两个新申请项目的初审环节。我校外国语学院2015届毕业生、沐趣高端婴童spa馆董事长杨涛介绍了他的创业项目,该项目是专注婴童spa、水育馆、感官训练、亲子互动的创新型企业,旨在打造以水育早教为形式的亲子生活馆,倡导一种以文化为核心、家庭理念为背景的科学育婴方式。杨涛说,他创业的灵感来源于生活,相较于目前市场上盛行的婴童游泳馆,他们的项目更专注于高端专业舒适的水育早教课程及日托服务。上海体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上海探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越分别从公司概况、市场分析、产品策略、营销策略、资金预算和融资计划等几方面介绍了他的创业项目。该项目以“最好的我,给最好的你”为理念旨在打造“探品”电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健康丰富的有机食品,同时该项目定期开展线下分享会、讲坛等活动,让“探品”成为品质健康生活的专家平台。两个项目的介绍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同学们,大家围绕项目纷纷与两位项目负责人展开交流与讨论。

第二个部分是DARK.DONG产品发布会。该产品由我校经管学院2017届毕业生董怡斌创立。他目前是上海瑞简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初得到EFG资助,原创品牌DARK. DONG时尚女性配饰,以精致且性价比高的皮具产品受到消费者喜爱,在产品销售之初就取得了巨大成功。董怡斌在展示产品的同时,也向在场的学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他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大学四年的时光,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电力分会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协办。与会同学们表示EFG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给予大学生们更多的创业机会,让大家不因资金、环境的压力而放弃创业,帮助他们追梦、圆梦。

EFG电力学院分会、外国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