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全国辅导员技能大赛华东赛区中获佳绩


4月18日至19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六赛区复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曹晓声继在上海市比赛中以第五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后,又在本次华东赛区比赛中荣获优秀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比赛中的突破。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和安徽师范大学组织承办,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的39名辅导员参加了复赛。曹晓声老师在激烈的比赛中沉着应对,参加了包括主题班会、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案例分析共三个环节,比赛重点考察了辅导员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也对辅导员理论政策的掌握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问题破解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曹晓声老师以其扎实的功底和饱满的热情打动了评委及在场观众,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及过硬的专业素养。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扎实开展辅导员选聘、考核、培训、理论研究等工作,着力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针对本届全国辅导员技能大赛精心组织备赛,在市级比赛中取得了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学工部  外国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