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工支部开展“网络意识形态融入信息安全教学”组织生活会

值此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4月17日,计算机学院教工三支部结合专业背景和育人目标开展了“网络意识形态融入信息安全教学”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信息安全专业王勇教授主持。

会上,支部成员、分党委书记费敏谈到,信息安全好比人的器脏健康,而网络意识安全相当于人的大脑,大脑对整个机体的健康起到了重要作用,要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将网络意识形态融入课堂教学中。参加过全国信息安全专业建设会议的学院副院长温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建设,并指示教育部设立一级学科——网络空间安全,这是信息安全改革的一个契机,我们教师应该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引导,加强思想政治改革,当前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对于区分网络谣言、鱼龙混珠的“水军”至关重要。支部成员、分团委书记赵铮认为要在课堂上把教学重点、理论难点、社会热点和学生关注点有机结合起来,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反对网络历史虚无主义,加强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做好网络正能量的宣传引导。

支部成员表示要站好课堂阵地、抓好教学环节、紧扣实际案例、运用网络技术,针对网络影视文学作品中的意识导向、网络虚假非法信息、网络集体无意识等问题为学生解疑答惑,真正将网络意识形态融入信息安全教学过程中。

计算机学院党委今年围绕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意识形态建设与专业背景、学科特点、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相结合,立志为党培养立场坚定、技术过硬的合格社会建设网络人才。

计算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