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共同行动 防治艾滋 人人有责——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防艾知识,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防艾意识,营造良好的防艾控艾校园氛围,11月19日,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杨浦校区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预防艾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主要介绍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三大途径、症状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等三个方面内容。本活动以宣传艾滋病的预防为主,以现场工作人员科普介绍“预防艾滋病病毒”为主要形式,通过现场的知识学习打卡来增加同学们对艾滋病的关注和认识,让同为们懂得如何运离艾滋病毒和珍爱生命。




此次活动,主办方还在现场为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准备贴心小礼物,积极动员身边同学参与到艾滋病预防和关爱艾滋病人的活动中去。




结束后众多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多地了解了艾滋病,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了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更重要的是呼吁了大家要关心艾滋病患者而不是作出歧视。这次活动也见证了大家的爱心,如果人人都能了解艾滋病,人人都能关爱艾滋病患者,相信能够让艾滋病患者的这个冬天不再冷!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