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防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国防意识,深入推进国防教育,激励广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热情。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11月19日下午,由校武装部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国防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在临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举行。校武装部副部长余南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永晓、军事科科长王春海以及二级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分管安全征兵辅导员等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齐永晓在致辞中指出,广大青年学子要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演讲比赛旨在营造热爱国家、建设国防教育氛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她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活动,能够激发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增加保家卫国防的热情;希望同学们能够赛出风采,展现新时代上电学子的实力,彰显上电学子的青年担当;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认识国防教育的深远意义。



本次比赛经过前期各二级学院初赛,共推选出9名选手进入本次校级决赛。决赛上,各学院选手结合历史上有国无防的教训与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抒发对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理解感悟,将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紧密联系。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真情表述国防的重要性,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紧随时事政治,随时保持思想先进性的优良品质。同时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带来了舞蹈表演《同心筑梦,礼赞百年——万疆》、退伍学生带来了歌曲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经现场评委和大众评审打分,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陆鹏朝荣获一等奖;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史一凡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谢容川获得二等奖;数理学院的吴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耿天乐和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娜迪亚•叶尔江获得三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佳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周达康、外国语学院的张睿恒获得鼓励奖。



最后,余南飞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选手们时刻关心着国防安全以及用真情实意表达国防重要性表示认可,同时也对本场比赛的志愿者以及后台人员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立志为我国国防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未来立志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为党和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武装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