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场户外水陆实景比赛晚会--"青春·传承”2017上海电力学院主持人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4月12日,连日阴雨终放晴,伴随着圆形下沉式舞台、北淀河和奋进楼同时闪亮耀眼的灯光,“青春·传承”2017上海电力学院主持人大赛暨第六届校园电视台(EUTV)主持人选拔大赛决赛在浦东校区户外场地经天纬地雕塑广场拉开帷幕,近千名师生观看比赛现场盛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上海教育电视台新闻部主任王东雷、现教中心(信息办)主任魏国强、联合总支书记欧阳元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仙智、校团委书记金斐、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许晶担任决赛评委。特邀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峥、上海翼行文化总经理张全、OFO上海校园运营经理李进展等作为本次大赛的现场嘉宾。


  


决赛晚会在4位主持人和15位决赛参赛选手共同演绎的一曲《叮咯咙咚呛-千年等一回》中拉开序幕,河面缓缓驶来的小船、奋进楼三楼的空中舞台、校街舞社的表演以及伴随着开场曲从奋进楼缓缓垂下的主LOGO,掀起了晚会的第一个小高潮。本次大赛秉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理念,将晚会主题确立为“青春·传承”。比赛分为ABC三组,通过团队节目表演和个人2分钟演讲主持两个部分进行。ABC三组的团队表演分别以武则天和无字碑为主题,表现女性和历史发展;以张择端和清明上河图为主题,表现反腐反贪的话题;以梅兰芳和京剧为主题,表现爱国强国情怀。三组表演形式丰富,内容生动,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选手个人赛环节,15名选手现场抽题,不仅考验文化和主持功底,更考验选手的临场应变和时间把控能力。通过评委打分、网络个人和团队投票、现场大众评审投票,姜梦怡带领的C组Raging Fire战队获明星主持团队,经管学院宋颖获得最具人气主持人。研究生处邓嘉欣获得金话筒奖,能机学院盛时意获得银话筒奖,国交学院顾云樊获得铜话筒奖。另外宋颖、余旌铭、王宁、孙振杰、杨鸿宇、高冉和宋宇飞获得优秀主持人奖。



顾春华为获得金话筒选手颁奖并对比赛做了总结。他肯定了主持人大赛6年来的进步,对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对未获奖的选手进行鼓励,也对主持人大赛提出新的要求,对同学们寄予新的希望。王东雷为获得银话筒的选手颁奖,并高度评价了本届主持人大赛。许峥为获得铜话筒奖的选手颁奖。大赛还颁发了优秀电视台工作者奖,举行了新一届电视台工作者聘任仪式,并为即将退休且为6届主持人大赛默默付出的王菲老师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为把我校校园电视台推向更高平台,实现优秀资源共享,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上海教育电视台新闻部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比赛过程中live组合实景演绎了近期火热的歌曲《凉凉》美轮美奂;校舞蹈团表演的民族舞《茉莉花》在滨河第二舞台唯美灵动;嘉宾校园女团IDOL SCHOOL的歌曲充满活力,将比赛推向了一次又一次高潮,原本有些凉意的夜晚变得不再寒冷。大赛在全体选手演唱校园电视台台歌《青春的力量》中完美落幕。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办)  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