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站位 聚思想——环化学院组织师生掀起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在环化全体教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师生们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11月19日下午,环化学院党委特邀党委指派的思政指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舒江华副教授来学院作《初心不改百年如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陶莹主持,环化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舒江华从历史的维度出发,对《公报》、《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导读,带领大家梳理相关的历史,从历史上的特殊现象入手,联系实际同与会教师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他表示,全会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及其伟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一百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初心如炬,映照复兴之路。《决议》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深刻的历史自觉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



最后,陶莹代表学院对舒江华副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在学校发展新阶段,环化学院将紧跟时代步伐,牢牢把握国家“双碳”战略转型发展机遇,在学习全会精神中不断提高凝聚办学水平和力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高效履职尽责上做好题,为持续推进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环化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