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机学院】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深度产学研合作系列学术报告之四:脱硝催化剂协同脱汞技术

主讲人:李彦
讲座时间:2017-04-18 15:00:00
讲座地点:综合楼218会议室
主办单位: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李彦,女,博士后,现为上海电力学院副教授。从事热能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方面的教学及研究工作。
讲座内容:

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汞的排放日益得到重视。火力发电厂是以煤的燃烧获得热量的,煤中含有一定量的汞,随着排烟释放到环境中来。如何将煤中的汞捕捉下来,是我国电力企业面临的重要问题。降低汞排放的措施有使用带催化功能的脱硝催化剂、炭吸附、燃烧中添加卤素等方法。不同的汞去除方法的选择将直接关系到机组的建设和运行成本,并可能由此而产生副作用。其中,使用带汞氧化功能的脱硝催化剂被认为是一种较为简单和有效的方法。因此,对火电机组的带汞氧化的脱硝催化剂种类和性能进行分析研究,将为以后环保要求进一步提高情况下的脱汞方案的选择提供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