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按照教育部、市教委及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在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二级学院积极配合下,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保证质量、服务考生的原则,圆满完成了复试及拟录取工作。

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专门成立了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招生监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生处会同二级学院,制定招生方案、做好报名与调剂阶段的咨询和宣传,并科学设计复试方案,确保拟录取学生质量。

今年,第一志愿报考和调剂我校的考生非常踊跃,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第一志愿报考和上国家线学生数远超招生计划,划定复试分数线324分(超过国家线59分,比我校去年高23分),其他学术型和专业学位调剂生源均超我校招生计划。学校在复试阶段第一周就100%完成招生计划,生源质量比去年也有明显提升,在市属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得到了市教委、考试院等相关上级部门的肯定。

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越来越得到报考考生和社会的认可,将进一步提升我校面向行业、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

研究生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