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研讨会在临港新校区举行

烟雨微濛看新区,踌躇满志向未来。4月11日,校党委宣传部在临港新校区召开校园文化建设现场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副校长封金章到会讲话,部分二级学院分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校基建处和临港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带领与会者实地参观了在建的新校区工地,参建单位对建设进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都为新校区建设顺利推进感到欣喜,畅想着今后的工作规划。

随后,宣传部部长周慧杰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主持召开了文化建设规划研讨。李艳玲指出此次现场研讨的目的在于更加直观新校区的规划,在规划设计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做好道路、楼宇、桥梁、广场等的命名,使新校区文化建设彰显时代精神、办学特色和育人理念。

华东城建公司设计师邓导航结合景观效果演示,着重围绕“两轴一环一带八园六桥”讲解了设计理念,并对雕塑、校训石和电子宣传屏选址提出预案建议。

周慧杰汇报了临港校区文化建设工作小组工作进展情况,并希望相关部处和二级学院立足全面、积极参与,将自己部门的育人文化融入命名和规划中。

封金章强调新校区的文化建设是百年大计,论证方案成熟一个实施一个,要把宏观框架打造和微观细节琢磨有机融合,为广大师生营造学习工作生活良好的文化氛围。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