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初赛)

4月9日,2017年(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初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评委会常务副主任顾春华亲临比赛现场,检查落实赛务各项工作,督促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顾春华对市教委高教处、赛事组织委员会、赛事评审委员会专家莅临我校指导赛事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此次大赛的准备工作,并对我校赛事承办部门提出了严密实施、万无一失的现场保障工作要求。顾春华结合当前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形势,回顾了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的发展历程,指出大赛为上海高校大学生计算机教育搭建了平台,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调动了大学生学习计算机技术的积极性,提高了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水平。

赛事评审委员会主任龚沛曾就初赛的具体事项及流程作任务安排。上海市教委高教处赵丽霞指出,学科竞赛是高校推动学校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承办高校要做好竞赛活动的宣传和发动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通过竞赛切实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大赛主要包括初赛、决赛、颁奖大会三个阶段,整个赛程为期一年,本届大赛设置了数据库应用系统、Web网站设计、多媒体制作、程序设计应用、企业合作项目、智慧城市等六类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市26所高校1500余名高校大学生和指导教师参与的416件作品参赛。初赛由来自全市24所高校、3家赞助企业共64位专家参加评审。

我校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职能部处、二级院部参与了赛事的准备工作,全面整理了计算机硬件设施,采用了先进的云桌面系统部署平台,上传、测试了全部初赛参赛作品,保证了整个初赛工作的顺利进行。经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共有262支参赛队取得决赛资格,其中包括我校12支晋级队伍。大赛决赛将于4月16日在我校举行。

2017年(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委员会、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命题组主办,上海电力学院承办,上大海润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上海高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理云信息技术公司赞助协办。我校教务处处长兼大赛组委会委员李康弟主持初赛赛前赛务会议。

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