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班长团支书训练营 拓宽大学生骨干队伍培养模式

为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学生骨干队伍的凝聚力,完善基层班团组织运作机制,电信学院以“责任传承·思想引领”为主题举办班长团支书训练营暨优秀学生干部培训班,拓宽学生骨干队伍培养模式,训练营为期一个月,综合评选出优秀小组2个、优秀个人5名。

训练营活动共进行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深化责任意识,围绕“如何理解责任意识、怎样进一步发挥班级干部的作用”主题,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开展;第二阶段是增强综合能力,把素质拓展、外出考察、主题讲座三部分有机组合,学员们边学、边思、边实践;第三阶段是自我反思,以座谈交流、总结评优、小组讨论的形式,在学习体验的基础上总结不足,制定自我提升方案。

在训练营的素质拓展活动中,邀请计算机学院李壮老师开展体验式团体训练,提高团队合作精神、组织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在主题讲座环节,邀请优秀校友——上海小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魁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如果让我再读一次大学”的主题讲座,通过讲述自主创业的过程,反思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让同学们懂得要珍惜韶华,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外出考察环节,全体学员前往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实地参观学习,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的培养。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