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3月30日至31日,以校长助理官怀敏女士为团长的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五人代表团赴我校进行友好访问。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热情接待了来访代表团,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以及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所开展的工作。

成立于1963年的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是一所拥有15000名学生的大专院校,海外学习与实习是该校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基于此特点,李艳玲根据我校的特色提出了在我校建立义安理工学院学生海外学习与实习基地的建议并得到积极响应。会中,双方就义安理工学院学生来我校学习的课程设置、企业参观与实习、住宿安排、学生管理等细节作了洽谈。鉴于我校学科特色、长短期外国留学生培养的经验以及我校的大力支持,义安理工学院当即决定于今年9月份派遣40至50名长、短期交流生赴我校进行学习,并期待在2018年加大派遣力度,力争达到每年一百名的规模。李艳玲指出,两校的合作交流可以在学生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到教师互派与合作科研等全方位合作。

在校访问期间,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上海电力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并就学生实习、教师互访与合作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洽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程参与了接待与洽谈,并将落实义安理工学院学生来我校进行学习的各项安排,促进双方在教师互派、合作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