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优秀教学案例评审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全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的新局面。本学期初在全校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活动,3月31日上午在杨浦校区二教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

在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下,首届“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活动共征集了87篇教学案例,经过初审淘汰,最终遴选出61篇教学案例进入总评审环节。此次评审工作组的评委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师、校督导员和相关行政人员组成,李家珉和施正一担任评审组组长。此次评审工作全程采取盲审盲评的形式,经过初审淘汰、分组评选、集中讨论,评委给予评审意见和多轮筛选,专家评委们最终评选出55部获奖作品,分别是一等奖7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3名。其中,孙玉芹(数理学院)、吕莹(数理学院)、聂坤(数理学院)、张宗峰(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会荣(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萍和黄伟(自动化工程学院)、魏永红(国际交流学院)8位教师7项作品荣获一等奖。

后续将案例评审意见反馈给获奖选手,选手对其反馈稿进行修改后,学校将于4月中旬综合整理获奖案例,并完成《上海电力学院“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优秀教学案例作品集》的编纂工作。

此次评选工作是2017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点工作,后续学校将重点打造和实施“‘中国系列’课程”“综合素养课程”“专业课程试点思政”等系列专题课程,积极挖掘、发挥好课程中的德育元素,全面推进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