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3月28日下午,我校第四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杨浦校区二教演讲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市委党校四分校李朝军,保山学院教务处处长尹康平,我校研究生处处长韦钢、副处长朱瑞以及相关负责老师出席,来自校研究生会及全校不同学院的50名研究生骨干参加此次典礼。

顾春华在开班致辞中强调研究生培养是我校最高层次的学生培养,研究生骨干培训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我校扎实推进高校“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培训班旨在提升研究生骨干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发挥研究生骨干的引领作用。他希望所有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争当严守纪律、学以致用的模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真正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积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知行合一的“先行者”“引领者”和“践行者”。

韦钢向研究生骨干培训班代表授旗。培训班班长李天成同学宣读培训班考核细则,号召所有学员在培训中严格遵守班级纪律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开班仪式结束后,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市委党校四分校专职教师李朝军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话题和冷思考”专题讲座。他以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序,引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考;他结合当下的社会热点问题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年轻人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遇到一些社会问题时能够冷静思考,理智对待。

朱瑞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能够有所启发和触动,能够将所学付诸于实际行动中,爱校、荣校,爱国、奋进,为学校发展助力,为学风引领增力,为学科传承努力。

研究生处 研工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