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第二届读书月开幕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广大师生读书热情,提升师生综合素养,推进学习型学院建设,3月28日,经管学院第二届“书香经管”读书月在朗读乌托邦的活动中拉开序幕。院分党委书记王轩、副院长潘华、副书记丛亮、校团委副书记张佳佳、兄弟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王轩指出读书月活动是书香经管建设的重要载体,今年将在去年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结合社会热点增设朗读乌托邦、诗韵“经”传国学争霸赛等符合师生需求的特色活动,希望学院广大师生把读书作为自觉的生活习惯、让读书真正地溶于生活;通过读书掌握思辨的思维和能力从而形成正确的行为方式;把读书和做人结合起来,陶冶情操与高尚为伍。开幕式上首映了“书香载道、文化经管”宣传视频。

朗读乌托邦以央视《朗读者》节目为原型,将梦想、责任、诚信、爱国、友善、感恩等教育内容融入每一期主题。本期的主题词是“梦想”,五位朗读者围绕“梦想”主题分别朗读了斯文·赫定的《我的探险生涯》节选、余光中的《写给未来的你》、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篇章和俞敏洪的《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节选。活动特邀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陆新、《教育发展研究》副编审南钢、上海市出海口文学社理事兼总干事濮凤根担任点评嘉宾。朗读者声情并茂、点评者风趣幽默,整个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取得良好效果。

本届“书香经管”读书月将陆续开展诗韵经传国学争霸赛、“书香班级”创意大赛、“书香里的青春梦”读书会、“我和书的故事”征文活动、“学海泛舟”论文大揭秘、图书漂流等一系列活动。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