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电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近日,上海发电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相关行业专家、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和我校相关领导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员与会,会议由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岑可法教授主持。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和兴,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强分别致词和讲话。

会上委员和专家们在听取了工程中心所作的工作报告后一致认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电力行业的污染物排放控制需求为重点,开展了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形成了多学科交叉的污染物控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团队,组建了高水平的研究平台,培养了高水平的工程技术及研究队伍。在发电环保领域内紧跟技术发展趋势,充分发挥依托单位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电力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各自的研发优势,通过产学研结合,在发电环保领域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取得了包括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国家授权发明专利、企业标准和ESI高被引论文在内的系列重要科技成果和理论成果,烟气脱硫脱硝、石膏雨与PM2.5治理及多种污染物联合减排等多项科研成果在电力行业得到了很好的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行业中产生了较大影响。专家们建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应以建设成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为奋斗目标,进一步加强发电环保领域共性技术的研究,提升服务行业的能力和水平。

会前,李和兴校长和翁培奋副校长会见了我校顾问教授岑可法院士、与会专家和工程中心的人员。

能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