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参加CCTV《机智过人》全国项目征集活动


3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联合主办,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市科协等承办的《机智过人》全国项目征集活动上海站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现场共有近三十家新闻媒体与会。这是国内首档聚焦智能科技的科学挑战类节目,也是顶尖人工智能研发精英和科技项目展示的盛典。来自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科新松有限公司以及我校等多家单位的十余个项目,展示了他们的“过人”之处。

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薛阳博士带领的“机器人博弈”团队在活动中以喜闻乐见、老少皆宜的五子棋项目,进行了机器人与人类对弈的演示,展示了我校人工智能AI的科研水平,得到了中科院院士及几位专家评委的认可。我校“机器人博弈”团队由五位老师、二十多名本硕学生组成,最近五年里在机器人博弈领域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其中五子棋项目荣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全国季军和亚军。

《机智过人》节目网罗科技领域企业、科研院所、重点高校的优质项目,检验国内、国际人工智能的尖端水平,已在西安、武汉、深圳等地开展项目征集活动,上海是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将于2017年暑期在综合频道(CCTV-1)周末黄金时段播出。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