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微课堂活动受欢迎

近日,电信学院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的党史故事微课堂第8期在浦东校区南4223会议室开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主讲人沈诗怡同学围绕着8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进行长征的起因、一路上的艰辛历程以及长征胜利完成对于中国革命的重要意义讲述了《不朽的丰碑-长征》的故事;主讲人陈蕊以热播电视剧《伪装者》中明楼的原型做引子,讲述了《地下工作者-袁殊的传奇人生》的故事。

党史故事微课堂是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针对当前学生党员党史教育过程中存在着内容单调乏味、侧重于理论、缺少史实的现象,在调研学生党员需求后于2015年9月开展的党史学习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已开展了8期,讲述了《西安事变的真相》《新中国历次大阅兵》《致敬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毛泽东和他的儿子》等16个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听众达1500多人次。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挺喜欢这种学习党史的方式,作为主讲人之一的赵泽鹏同学在谈到自己参加这个活动时说到“以史为鉴,可以看成败、明得失、知兴替。作为95后的大学生,只有了解历史,才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才能奋发有为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才能更好规划未来!”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