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朗读者》举办首期活动

近日,由校工会策划主办、机关党委悦读兴趣小组协办的《电院朗读者》首期活动在机关工会小家举行。活动伊始,伴随着柔和的灯光和悠扬的音乐,对外联络处程麟一段感人的开场白拉开《电院朗读者》序幕,第一期的主题是“春”:春就像是女性衣橱里的黑白灰,永不过时的主题,古往今来,文人墨客们写了很多关于春的散文、故事、古诗、现代诗,赞美春孕育的生机和希望。

组织部张洁带来美国作家梭罗的《瓦尔登湖》中的一段美文,让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体会了春天大自然的美;观察员赵铮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岁月无敌的是你的善良和坚韧》,在“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的春天里,表达了对母亲温情的感恩;随后《带上一本书去旅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诗人顾城的《一个人应该活得是自己并且干净》、木心《从前慢》、林徽因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周国平的《人生哲思录》等一篇篇美文由教职工们娓娓道来,午后的工会小家洋溢着春的靓丽和美好。

《电院朗读者》作为今年校工会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届时将线上线下结合举行,以朗读的形式让我院教职工感受文字与声音融合之美,陶冶情操,提升人文艺术修养。

校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