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项科技成果喜获2016年度省部级科学技术奖

3月22日下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市领导殷一璀、吴志明、尹弘、周波、徐泽洲出席会议。会议由市长应勇主持,副市长周波宣读表彰决定。此次会议共授予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10人、自然科学奖22项、技术发明奖30项、科技进步奖201项,国际合作奖2人,授奖总数265项(人)。

我校5项科技成果榜上有名。其中,任建兴教授领衔的《重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空气进气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三等奖,林顺富教授领衔的《双向互动智能用电与柔性负荷控制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张周胜教授领衔的《高压电气设备局部放电带电检测及缺陷识别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符杨教授等参与的《高可靠智能配电网规划与运行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彭道刚教授等参与的《新能源微电网运行控制技术与关键装置》项目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另外,符杨教授等参与的《我国首座大型海上风电场系统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中国电力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李振坤博士参与的《高密度分布式光伏电源并网运行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