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磊先生作客第95期励志讲坛讲述他的“会计感悟”

3月21日晚,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会员ACCA、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持证会员CPA、安永事务所高级审计经理、普华永道高级审计经理王永磊先生应邀作客第95期励志讲坛,在浦东校区数理报告厅分享他的“The Way To Success”,他用专业的语言和鲜活的例子给全场观众上了一场精彩的职场课。

王永磊以深入浅出分析“会计”和“会计师”的概念拉开了讲坛的帷幕。随后他讲述了自己走上著名会计事务所的努力与坚持,分享了他在奋斗时所面临的压力与迷茫,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英雄之路”的艰辛与付出。在之后的环节中,王永磊介绍了“财务人才职业发展”的相关内容,鼓励大家直面困难,志存高远,积极向上。他还指出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人才需要有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良好的身体素质、快速学习的能力、团队精神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最后,他就同学们关于专业与证书是否冲突以及职场性别歧视等问题耐心地一一作答。

校学生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