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闻广播、民防科普教育馆来校开展“安全我播报”宣讲活动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携手上海新闻广播“安全进行时”栏目和上海民防科普教育馆在浦东校区崇德楼214开展“安全我播报”校园安全宣讲会。

上海新闻广播安全进行时栏目主播晓闻讲解了安全的重要性,提出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安全行为三方面缺一不可,强调安全意识是要从寝室插座的使用等生活的细节入手,预防的关键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提高安全技能并转化成安全行为。晓闻的讲解风趣幽默,互动频繁,赢得阵阵掌声。

上海民防教育馆的工作人员带来自救互救防护技能,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一查二晃三拔四喷”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并配合人型模具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准备、按压、气道打开、人工呼吸等相关知识。

上海市信息安全协会的张威就网络安全、诈骗防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从手机的ID被盗案、清粉软件、电信诈骗等各种案例中为同学们总结经验教训,介绍防止个人信息泄露的具体方法和预防诈骗的技巧。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