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互联网+”模式下教学方式系列研讨活动

“互联网+”模式已成为当前高校的新型教学模式,为适应新形势下教学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实现创新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数学素养,数理学院就如何实现数学课程线上练习接入系统开展了系列研讨。

莎益博工程系统开发(上海)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徐俊林应邀对基于maple运算的数学类公共课在线测试与学习评价系统进行了交流。他从数学类公共课在线测试与学习评价系统的教学、管理、学生与教师使用操作、试题类型、作业/测试模式和属性设置、成绩处理和分析、系统管理工具和服务器要求等方面介绍了该系统,并展示了在线考试、教学素材在线阅读等一系列操作方法。

华东理工大学公共数学教研室主任殷锡鸣和数学实验中心主任陆海湖来校开展《高等数学》在线练习等教学模式讲座。华理教学团队研发的“千笔”学习系统采用分步提交方式,学生可以随时随地的在多终端下便捷地进行练习,且系统自动批改,智能统计反馈易错知识点、自动分析练习情况,指出学生学习薄弱环节,反映班级整体情况及近期趋势,让老师轻松地掌握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以便个性化辅导。

通过系列交流活动,教师更清楚地了解了“互联网+”新模式下《高等数学》教学的发展状况,从而更好地应用网络数学资源以提高教学质量。

数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