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落实党委“三大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

3月14日下午,本学期党群例会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九楼5号会议室召开,研讨党委在2017年如何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方面的主体责任(以下简称“三大主体责任”)。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出席。会议由李明福主持,全体党务口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部、组织部、党办、纪委分别通报了2017年学校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基层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纪检监察工作的工作要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围绕如何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进行主题讨论发言。自动化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数理学院分别就党建特色工作进行专题交流。

李艳玲围绕“学习”概念提出三个基本问题,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务必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

顾春华在讲话中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统一认识,分工协作,把贯彻落实好各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李明福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认为各单位在工作中有思路、有做法、有创新、重实效,对三大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提供了非常有益的经验。他对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健全责任分解,细化问题清单;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三要注重创新,工作要常做常新;四是注重传承自己的工作传统和特色。李明福指出,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应包括党委、二级党组织、支部三个层面,党委要把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作为贯穿始终的思想主线,加强监督,形成工作闭环;二级党组织层面要强化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开展有各自特色的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支部层面要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认真组织“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以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基层支部的主动性、创造性、能动性和战斗力。李明福强调,在党委三大主体责任体系中,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敢于担当,抓责任具体化,认真学习研究、注重工作方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