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召开“课堂思政”工作研讨会

为更好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优秀教学案例征集评选活动,3月10日下午,环化学院召开“课堂思政”工作研讨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莉、校教师发展中心陈春莲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巧霞主持。

会上,校“教书育人楷模”葛红花、“我心目中好老师”孟新静、督导组点评优秀教师孙丽梅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她们在教学过程中将教学工作与育人工作相结合的经验和方法,诸如课堂内容如何结合生产实际、如何更好地把答疑和自习辅导时间充分利用、如何与学生更有效的沟通等。

陈春莲给大家介绍了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优秀教学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背景,并对案例撰写进行了讲解。

刘莉强调了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老师们务必重视并在实际的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育人功能,努力通过加强“课堂思政”,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科学素养、人文情怀、工匠精神,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教书育人的新局面。

环化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