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首场党风廉政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十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驻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的年度工作要求,学校于3月10日上午在杨浦北行政中心9楼一号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首场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校党政领导李明福、顾春华、李艳玲、封金章、翁培奋等出席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特邀上海地方志纪检监察卷主编、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和上海市委党校等院校反腐败课程客座教授赵增辉作“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领悟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专题报告。

赵教授透彻分析了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以及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重大意义。赵教授指出《准则》和《条例》是我党制度治党的重大成果,学习《准则》和《条例》就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赵教授以宽阔的理论视野、战略思维和丰富鲜活的典故案例,生动地讲述了坚持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宝贵经验,也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风廉政领导小组和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二级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和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部门负责人等50多人听取报告会。

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