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使者”牵手“白衣天使”

上海电力学院与市六院东院共享“健康”

■本报记者 符佳 通讯员 王琦 浦东报道

  “能在学校得到医生的详细诊治,我安心多了!”来自科摩罗的留学生奥马用半中半英的夹生普通话,向市六医院东院的医生表达感谢。3月2日,上海电力学院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光明使者”牵手“白衣天使”,期待在临港地区共享“健康”。

  当天市六院东院还特地针对大学师生的多发病常见病,带来了相关方面的10名医疗专家,为上电师生开展义诊,很受师生欢迎。

  根据上海市政府的规划,上海电力学院临港新校区占地面积约960亩,已于2015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目前一期按照节点目标加快推进,部分多层单体实现结构封顶;二期部分工程年底桩基开工,计划于2018年9月建成启用。届时临港地区将出现一座以绿色能源为标志的智能化与信息化的综合性高等学府。未来如何保障万名师生的身体健康,方便他们在临港就近就医,也是该校新校区建设中的重点。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落户临港地区是市委、市政府加快郊区三级医院建设的“5+3+1”工程之一,有力地促进了城乡医疗卫生事业的均衡发展,带动了临港地区医疗水准的稳步提高。

  此番校院合作的愿望可谓一拍即合,今后双方将依托地缘优势和双方事业的发展需求,开展科技攻关、人才培养、信息交流、科研成果推广、医疗服务、志愿者服务、基层党建等教育卫生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努力形成双方互利共赢、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