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学院牵手市六院东院共享“健康”

本网讯 (通讯员王琦) “能在学校得到医生的详细诊治,我安心多了!”来自科摩罗的留学生奥马用半中半英的语言表达着感谢。近日感觉胸口痛的他,在专家义诊后,感觉好多了。3月2日,上海电力学院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光明使者”牵手“白衣天使”期待在临港地区共同“健康”成长。当天六院的十位医疗专家还为上电师生开展了义诊活动,受到欢迎。

根据上海市府打造临港新城区的规划,上电临港新校区已于2015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新校区占地面积约960亩,建成后临港地区将出现一座以绿色能源为标志的智能化与信息化的综合性高等学府。而如何保障未来万名师生的身体健康,方便就医也成为该校新校区建设中的重点。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落户临港地区是市委、市政府加快郊区三级医院建设的“5+3+1”工程之一,在融入浦东新区的临港及南汇新城镇的综合建设中,有力地促进了城乡医疗卫生事业的均衡发展。医院的发展也需要高校的支撑和协作。校院合作的愿望一拍即合,今后双方将依托地缘上唇齿相依的关系和双方事业的发展需求,开展科技攻关、人才培养、信息交流、科研成果推广、医疗服务、志愿者服务、基层党建等教育卫生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努力形成双方互利共赢、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促进临港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50岁的王淑君老师特意带了核磁共振成像,详细地与六院东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马鑫探讨自己的病情。她说:“每次去医院专家的号都很难挂到,而今天可以从容地享受绿色通道的待遇,太好了。” 而今后,上海电力学院与市六院东院的合作也将进入快车道,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