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历练中出彩 梦想在奋斗中闪光——电气工程学院会宁暑期社会实践队经验分享会

为加深学院2021级新生对大学生社会实践的了解,鼓励他们在大学阶段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勇于突破自我。10月15日下午,学院在临港校区一教111室组织开展了“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及经验分享宣讲会”,邀请学院被上海市“知行杯”比赛拟授予三等奖的 “会宁风华乘风起,青春百年破浪行”——会宁红色精神探索宣传实践队(简称会宁实践队)主要成员前来为同学们分享社会实践经验。



宣讲会开始,由会宁实践队队长姜瑞杰同学向新生科普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及“知行杯”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社会实践;随后,实践队答辩负责人张扬同学进行了会宁实践队的项目内容介绍及成果展示,声情并茂,充分展现了会宁实践队的核心亮点;会宁实践队副队长周育昕同学先以自己两次参加社会实践的亲身经历为引,激发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兴趣,又分别就财务、推送、文案三个方面进行了实践及参赛经验分享。



过程中,同学们兴致高昂,与宣讲同学频繁互动,将宣讲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实践队李昕同学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会宁实践队的实践历程,通过对比自己两次社会实践的经历,向同学们总结了参赛获奖的关键,为同学们之后参加社会实践提供了诸多参考;摄影负责人殷宇辰同学及视频策划负责人汪恒悦同学先后向大家传授了拍摄及视频内容策划方面的技巧,并为大家播放了会宁实践队精制的特色微团课、会宁宣传片、实践vlog三个视频,看完视频,台下同学们纷纷被会宁实践队的精神所感染,掌声雷动。



其后,实践队2020级成员向玛馨同学站在新生角度向大家进行了实践队及实践地点选择、实践队面试经验、实践收获等多方面的分享,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实践队宣传负责人单唯同学就实践后期宣传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以会宁实践队为例向大家分享了与各大新闻媒体对接的经验与技巧,充分突出了社会实践中媒体宣传的重要性。 

此次会宁实践队队员对2021级新生的社会实践宣讲会,不仅激发了2021级新生对社会实践的热情,同时也增进了我院各年级学生之间的良好交流互动,为新生今后的大学生活起到了领航和指引作用,激励着新生们在历练中不断提升自我,为实现青春梦想而不懈奋斗!


电气工程学院 周育昕 郭超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