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之光”文化浮雕墙揭幕 临港校园再添文化新地标

10月15日上午,坐落于临港校区图文信息大楼西侧的“电力之光”浮雕墙落成揭幕。



党委书记李明福,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副校长封金章,副校长符杨,副校长黄冬梅,总会计师张川及部分中层干部、上电文化联盟成员、师生代表出席揭幕仪式。仪式由翁培奋主持。



作为70周年校庆献礼活动之一,“电力之光”文化浮雕墙的落成,也标志着临港校区再添一处文化新地标!

这面被冠名为“电力之光”的浮雕犹如一面会说话的墙,以艺术的方式展示了上电70年的发展变迁与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它以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天之四灵之一、五行主火的朱雀图形和临港校区剪影作为中心画面。朱雀是传统文化中的火神,也寓意着火与光明,这与上电培养“光明使者”的初心使命完美相合。

墙面中的海上风电、光伏发电、特高压电网和代表智能电网的二进制代码、电力工人现场作业等图形,写意的再现着中国电力工业的起源和发展,上电人的艰苦奋斗和开拓进取,以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与“守护万家灯火、服务经济腾飞”的坚定决心。

文化浮雕墙作为一种精神载体,具有文字属性的同时也兼具着文以载道的作用。它不仅缔造了一种美的校园环境,更重要的是展现了校风和校园人文精神,它的每一幅雕面都积淀着学校的历史、传统、文化和社会价值,是一种被赋予生命的文化形式。


党委宣传部 樊丽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