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抗击“烟花” ——校保卫战线全力守卫校园安全

7月24日,台风“烟花”来袭,台风预警先后由蓝色、黄色升级为橙色,校保卫处依照市防汛指挥部的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加强检查,加强值守,向全校师生及相关部门强调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严格按照提前制定的防台防汛应急预案迅速落实相关措施。本着守护全校师生安全的高度责任感,迅速组织安保力量在杨浦和临港两个校区同时开展安全工作地毯式检查,落实防台防汛细节工作。



在杨浦校区,平凉路校门顶的墙面在台风“烟花”的肆虐下出现木板脱落,为防止其他板块脱落砸伤行人,安保人员迅速拉好警戒线,做好防范措施,避免出现不良后果。



安保人员在校内巡逻中发现,明理楼出现楼面墙体脱落,简易围墙出现倒伏,于是快速开展清理工作,现场划分警戒区域,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在临港校区,24日夜间开始临港校区风力增大,道路两侧部分树木出现倾倒现象,顶着狂风暴雨的侵袭,安保人员联手后勤物业,团结一心,协同清理倒伏的树木等,保障道路畅通无阻。

台风“烟花”带来了大风大雨,带来了破坏性的灾害,但也显现出那么一群人,他们就是坚守岗位,不畏艰辛,克服险阻,及时排难的保卫战线上的同志们,他们充分准备,付出辛勤汗水,护守了一方校园的平安,保障了师生的安全。


保卫处 余南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