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上海电力大学举行2021届本科研究生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上海电力大学供图


6月25日,上海电力大学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浦东校区体育馆举行。该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校长李和兴,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副校长封金章,副校长符杨,副校长黄冬梅出席毕业典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各二级学院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同欢送2428名2021届本科毕业生。仪式由翁培奋主持。

李和兴在讲话中说,在毕业生即将启航出征,奔向人生新旅程之时,希望他们莫忘了上电身份,继续弘扬“上电精神”,犹如一颗播撒希望的种子,风起而行,风静而安,在祖国各地落地扎根、发芽成长、开花结果,发扬光大。
李和兴对毕业生提出殷切嘱托,希望他们做砥砺奋进、不离不弃的担当者,书写人生的厚度。希望他们做务实笃行、躬身入局的奋斗者,打造人生的高度。希望他们做着眼大局、胸怀家国的信仰者,坚守人生的纯度。希望他们做不惧挑战、向阳而生的热爱者,赋予人生以温度。

6月22日,上海电力大学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762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

李和兴寄语毕业生:做一个有远大理想、敢于创新的人,既要坚定落实“修身、齐家”,更要心怀大志“治国、平天下”,要把自己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国家的进步和民族的振兴中去;同时要做一个心胸宽广、善于合作的人,能够“心怀远大,安于平凡”,能在未来工作生活中加入更多的变量去理解问题,以“非线性”和“辩证”方式开展思考;更要做一个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人,能够深入扎根基层,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成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优秀人才。


原文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1/6/460314.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