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同心同向同行——我校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

6月15日下午,我校在浦东校区学术中心105会议室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出席会议,与学校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高知代表及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齐聚一堂,畅叙友情,凝聚共识。会议由翁培奋主持。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凌首先介绍了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要点。2021年,统战部将重点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开展特色统战创建活动和加强统战工作品牌塑造等方面不断努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向前发展。

学校民盟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委员刘刚,九三学社浦东电力支社主委李晓华,九三学社杨浦电力支社副主委李宏仲,民建支部副主委时帅,学校知联会会长、市人大代表王志萍,市欧美同学会上海电力大学分会会员曾兆令等分别代表主要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逐一发言,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主题活动开展和特色亮点等方面向学校党委汇报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做出了设想和规划。杨浦区政协委员、民盟委员会委员吴亮,九三学社浦东电力支社委员赵琰、无党派人士代表刘海梅、农工党党员杨太华、民革会员王艳、民盟委员会委员曹海静等先后发言,分别就本组织自身建设情况、工作成效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立足本职岗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翁培奋对各位代表的踊跃发言给予肯定,并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能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履职尽责,协助党委做好凝聚共识的工作,共同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明福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全体统战人士在疫情防控、学校发展以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统一战线必将在我校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的征途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他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1年统战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思想上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提高思想觉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二是希望大家在目标上与学校中心工作同心同向,积极认识新发展阶段的特征,树品牌、强特色,构建上电发展新格局;三是希望大家在行动上与学校建设发展同心同行,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创新思路开展社会服务,进一步提升我校统战工作的“参与度”和“显示度”。最后,他勉励大家精诚合作、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为上海和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相信在全体统战人士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的学校统一战线一定会展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斗力量,确保我们“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党百年和建校七十年献礼。


党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