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国际学生开展“巧做香囊∙共迎端午”活动

时维五月,序属仲夏;巧做香囊,共迎端午。6月1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人文艺术学院联合组织我校国际学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7开展“巧做香囊∙共迎端午”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志萍、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洁明以及相关学院的部分党员、教师一起出席了活动。

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端午一直是象征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疫情期间,佩香囊从吃粽子、挂艾蒿、赛龙舟等端午传统习俗中脱颖而出,备受青睐。香囊其外形精巧,具有辟邪驱瘟之效。香囊中草药气味清香纯正、持久,能提高身体正气,辟邪去毒,非常适合在夏季佩戴。



经老师指导和示范后,国际学生们开始认真制作香囊。大家轻声交流、互相协助,穿针、封包、填料,动作娴熟,一气呵成。不多时,一个个具有传统风格、造型独特,兼具观赏性、趣味性的香囊在大家灵巧的手中逐渐成型。艾草、薰衣草、驱蚊香草、迷迭香……阵阵香囊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一份浓浓的端午氛围。期间,国际学生管理教师借助PPT图文,仔细讲解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让师生在制作香囊的同时,更加深刻体会端午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活动最后,师生们还品尝到了学校食堂配送的端午甜粽。



此次活动气氛热烈,师生共同参与小小的做香囊活动,不仅让师生体会到了端午节的独特魅力,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更增强了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喜爱。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人文艺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