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6月14日,上海电力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上海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荆鸣昊、校团委书记金斐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出席。来自上海市兄弟院校的学生会代表、我校155名学生代表和10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上海电力大学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上海电力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以及《<上海电力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上海电力大学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



荆鸣昊代表市学联致辞,肯定了三年来我校学生会的成长与进步,希望我校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常代会能做好同学们和学校间的桥梁纽带,让学生会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优良组织。复旦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宇琛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希望复旦大学学生会与我校学生会未来能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继续开展多层次的合作交流。翁培奋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对本届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认可,向未来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爱国爱民,坚定理想信念;要锻炼品德,树立榜样标杆;要实学实干,竭诚服务同学。上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王蕾代表上海电力大学第二届学生会向大会作了《赓续百年血脉 砥砺奋进前行——在实现我校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目标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工作报告。



外国语学院樊润青当选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电气工程学院李江缘、李铮、沈逾飞,数理学院李诗芸当选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王佩滢、王晓勐等19位同学当选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大会闭幕后,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选举胡雪妮同学为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李心楠、闵子君为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副主任。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聘任徐仙君为学生会秘书长,并共同讨论了新一届学生会的工作重点。



学生代表大会是学校发挥学生民主自治作用,培养学生参政议政意识的重要举措。本次学代会深刻总结了上一届学联学生会的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为下一阶段学生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整个筹备过程,彰显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代表们会后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本次大会精神,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为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地方高校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