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礼物个性另类 大学生写书赠同学

东方网6月27日消息:“毕业就是一窗玻璃,我们要撞碎它,踩着锋利的碎片走过去,阵痛之后开始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上海电力学院的一名毕业生,在离校前写了一本书———《一个地图上找不到的地方》,并将它送给自己的同学阅读,成了校园里最有个性的毕业礼物。
  “这是一本小说,写的是大学四年里,我和同班同学之间发生的种种故事,直到这几天才刚刚写好。”书的作者、电力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吴琼介绍,这本书已经写了快一年时间,从大四刚开学起,她就开始动笔。吴琼在书里虚构了一个男生寝室和一个女生寝室,通过这些同班同学,把自己班上发生的种种故事,从参加军训到迎接学校校庆,从面对“非典”到进行社会实践,一一贯串在里面。近一年来,吴琼每天都写几段,现在这本“成品书”已有好几万字。吴琼还把它放在自己的网络“博客”里,以方便更多的同学阅读。
  在学校举行的毕业生晚会上,作为组织者之一的吴琼还把这本书排成了一场多幕舞台剧。正因为贴近校园生活,这场晚会的“主打戏”受到了在场同学的一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