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演永乐小剧场大学生话剧免费

  编者按: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城市部落剧社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大学生话剧节,自编自演的《边界·叶落无声》受到各界人士好评.报道如下:
  
  作者:张裕

  除了大学校园里或破旧或新式的礼堂,上海的大学生话剧爱好者们最近找到了另外一个让他们展示风采的专业场所——安福路永乐小剧场。在这里,他们免费演出自己创作的各式校园话剧,免费享用这里专业的灯光和音响设备,免费得到剧场专业人员的细心指导。这些天,首届大学生戏剧节优秀话剧剧目外围展演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从9月23日至10月7日,26台校园话剧幸运地从象牙塔里破墙而出,亮相于永乐小剧场。

  一晚两场戏,这些天的永乐小剧场里一直热气腾腾,年轻的大学生尽情地迸发着他们的艺术才华。燕园剧社的《一九八五》、飞那儿剧社的《等到戈多》、城市部落剧社的《边界·叶落无声》……很多观众第一次看到了一些与常见的商业话剧十分不同的话剧演出。大学生话剧节外围展的发起人袁志江说:“或许就是这种无所羁绊的大胆尝试,可能为话剧寻找到新的突破方向。到了永乐小剧场,校园话剧终于找到了社会的舞台,找到了更多的知音。”

  演出期间,永乐小剧场的投资方上海华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派人摄像,并希望从中发掘出优秀的剧目,加以包装,推向社会。该公司一直禀承“支持年轻人的艺术追求、为年轻人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的经营理念,并表示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年轻艺术才俊在永乐小剧场的舞台上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