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 逐梦上电·歌颂百年——上海电力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音乐党课

主讲人:杨赛
讲座时间:2021-06-11 13:30:00
讲座地点:临港学术楼103
主办单位:人文艺术学院
主讲人简介:杨赛,文学博士,湖南湘阴人,上海音乐学院研究员。比利时根特大学艺术哲学博士后,复旦大学文艺学博士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舞蹈学博士后,香港中文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国家出版基金《唱响中国梦》项目负责人,上海市教卫党委讲师团讲师,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党课主讲人。
讲座内容:

在讲座中,主讲人将为听众讲述贺绿汀、冼星海、周小燕等老一辈人民音乐家,作为坚定的爱国者、革命者和建设者,从他们在音乐道路上的成长历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如何投身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拿起音乐的武器,谱写出一首首鼓舞军民斗志的战歌,为实现民族的独立、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又如何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回顾建党百年历史,中华民族经历了世纪风雨,人民音乐家们始终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诚之心,致力于构建中国新音乐艺术体系。新一代音乐家以坚守初心为宗旨,以四史为素材,创作出《唱响中国梦》系列原创歌曲,创办音乐党课,打卡红色地标,弘扬上海红色文化。  

音乐党课史论结合,讲演结合,除了带来《嘉陵江上》《松花江上》《游击队歌》《长城谣》《延安颂》《东方红》等经典曲目表演外,还将与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共同演唱《保卫黄河》《游击队歌》《解放区的天》《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红色歌曲,让听众在学习新知的过程中,鼓舞斗志、凝聚人心。

表演嘉宾:

王译琳,上海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

孟雪,上海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

上海电力大学大学生合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