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符杨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5月27日,副校长符杨以《赓续初心,科技驱动,创新发展》为题,在浦东校区学术楼301会议室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相关职能部处、数理学院、经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党员及数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会聆听了党课。



党课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建党百年我国科技创新的突破性进展”“新时代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三个部分展开。符杨通过大量生动案例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技创新引发工业革命,并且助推经济发展、引领绿色发展。他向党员师生展示了建党百年来国家在国防科技、生物科技及电力行业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特别是电力工业的发展对经济社会都产生了巨大贡献。

符杨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着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含高比例的可再生能源的坚强型电网,构建适应低碳发展的体制机制需要新时代电力工作者的继续开拓、不断创新。



党课结束后,符杨参加了数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陈丽介绍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实践活动的推进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聆听党课的学习体会及研究生如何做好学术创新等与校领导进行了交流互动。符杨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并勉励同学们作为上海电力大学的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与智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明确目标,开拓创新,不断勇攀科研高峰,为学校的发展、电力事业的腾飞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更加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数理学院 杨雪艺 供稿